管理與組織

資訊科技組

運用電子學習工具進行混合式學習以提升教育質素是本校重點發展項目。

 

本校於5年級及6年級試行電子學習自攜裝置計劃 (BYOD),讓學生掌握運用電子學習的能力,增加課堂互動性,並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成效。

 

本校在各課室及持別室安裝一體式電子黑板,取代傳統黑板。學生的個人平板電腦可連接課室電子黑板,將學生學習成果直接及即時投影展示。

 

本校成功申請賽馬會基金於本年度進行電子閱讀計劃,學生可運用平板電腦閱讀各類電子圖書,增長課外知識。透過本閱讀計劃訂閱的英文圖書具聽讀及錄音功能,有助學生自學英語。

 

為順利推行電子學習,學校已為學生的平板電腦安裝iPad 流動裝置管理系統。在支援學生使用平板電腦上,學校為合資格的學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撥款計劃 — 提供流動電腦裝置及上網支援」。同時,學校會暫借平板電腦予尚待審批的學生使用至申請成功。

 

為減輕學生攜帶iPad上課後增加的書包的重量,本校免費為學生提供視藝袋及文件盒以存放視藝用品、文具及部分書簿於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