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概覽

惡劣天氣安排

 

有關惡劣天氣的應變措施

 

根據教育局指示,現將有關熱帶氣旋,持續大雨、雷暴時或其他緊急事故發生時,本校 所採取的應變措施,詳列如下,敬希垂注。

(一) 當天文台懸掛「黄色」暴雨警告信號及懸掛三號風球時,照常上課,家長應留意天氣報 告及教育局宣佈。
(二) 學校將於下列情況停課:
  1. 當天文台懸掛「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訊號及八號或以上風球。
  2. 當教育局在早上六時十五分前宣佈學校停課。
    (此等宣佈會定時多次重播。)
(三) 如遇上述情況又適逢測驗或考試時,該日受影響的科目將順延舉行。
(四) 本校所在的「深水埗」區天氣惡劣或發生事故,而教育局尚未宣佈停課,本校會請示教 育局。若教育局指示學校需停課,本校隨即通知「教育局新聞及公共關係組」的緊急事 務隊安排在電台、電視台發出公佈。
(五) 若因天氣、道路、斜坡、交通、水浸等特殊情況,致學生無法返校或導致危險者,家長 可自行決定應否讓子女上學,若家長決定子女留在家中,請致電本校備案。
(六) 學生如遇上述情況而遲到、缺課,又適逢測驗或考試時,校方會給予通融,有關老師會 另行安排時間為學生測驗或補考,分數照足計算。如天文台只發出「黄色」暴雨警告訊 號,學校會照常上課,家長按(五)項情況可自行決定學生上學與否。
(七) 本校電話:2381 9504 查詢天氣警告事宜電話:1878200
留意電視及電台的廣播或進入天文臺的網頁瀏覽
http://www.weather.gov.hk/wxinfo/rainfall/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