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ENGLISH

(一) 總目標

 

1.提升學生掌握英語的讀、寫、聽、說的能力

2.學生能於日常生活中運用英語表達及溝通

 

(二) 本年目標

 

1. 持續優化校內評估工具,完善「英文科評估藍圖」以獲取學生學習成績的數據。運用AQP平台分析學生成績數據,並就數據分析結果調節教學策略。

2. 在教學設計中加入電子教學的應用,透過電子學習平台,加強課堂互動性。

 

(三) 課程

 

初小的校本課程中加入「英語閱讀及識字為本課程 (PLP-R)」,由外籍英語教師與本地英文科教師在課堂協作教學,讓學生學習拼音、欣賞及理解文體。從多元化的活動中,學生的英語互動機會得以增加,學習效果良好。

教師在教授詞彙時,聚焦“Teaching vocabulary in context”,培養學生在閱讀過程中理解詞彙意思的能力,從而提升其閱讀興趣及能力。

 

今年本校參與教育局的校本支援服務 (School-based Support Services) , 讓教師優化英文課堂的設計;同時,本校繼續參與與教育大學合作的計劃,融入跨學科的教學元素,以增添學生的學習樂趣。

 

(四) 活動

 

在常規課程以外提供多樣性的英語學習活動,如英語頻道、及英語話劇小組。本校與 Books and Beyond Reading Club合辦Interactive Storytelling Programme、Reading Marathon Programme及Transition to Secondary school Mentorship Programme,同學們均踴躍參與,獲益良多。

 

 

(五) 網頁連結

 

(1) Books and Beyond Reading Club 

A. Reading Marathon Programme - senior BEAR

https://booksnbeyondreadin.wixsite.com/seniorbear

B. Reading Marathon Programme - Junior Bear

https://booksnbeyondreadin.wixsite.com/juniorbear

C. Listening Skills Enhancement Programme

https://booksnbeyondreadin.wixsite.com/listeningskills

 

(2) 22-23 'English Around us' Video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4gh27fVdT-ebkAMsyDSe_6rLBzFO_8D